教务处

2020秋季学期:教学检查通报(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查看次数:

2020-2021第一学期教学检查通报(3)

为正常的教学秩序,检查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状况,并重点了解2020级新生的开课运行情况,11月2日至11月3日,由校长安建平、副校长鲁挑建分别带队,在教务处、宣传统战部、各教学部门等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各二级学院教室、实验室、机房等教学、实训场所,开展本学期第三次常规教学检查工作。具体检查情况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校教学运行整体状况良好,教学工作井然有序。任课教师能按时上课,无私自调停课现象,学生出勤率高,教学辅助设施运转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二、存在的问题

1.上课5分钟后,仍存在新生找不到上课教室的现象;

2.上课15分钟后,存在上课实训室未开门现象;

3.2号教学楼4-6楼教室后门上锁,部分教室门锁损坏无法打开,如遇紧急情况会影响学生疏散速度,存在安全隐患;

4.教室黑板没有及时清理,2号教学楼4楼部分智慧教室黑板电子屏乱涂乱画,1号教学楼东西阶梯教室环境卫生有待提高;

5.实训大楼部分实训室、机房,2号教学楼部分教室未更换课表,2号教学楼普遍存在晚自习班级门贴未更换现象。

三、整改措施

1.各教学部门继续严抓教学纪律,再次为新生介绍学校各教学场所的位置和名称、门牌号等信息,责任到人;

2.各教学部门严肃劳动纪律,进行实验实训室管理自查。确保卫生环境整洁,管理人员按时到岗,保证教学秩序正常运行;

3.各教学部门再次向任课教师强调,上课过程中,需打开教学场所的前后门,排除安全隐患;

4.各教学部门再次向任课教师强调,课前检查教学环境及卫生,及时清理黑板;向任课教师及学生说明:智慧教室显示屏上不允许用粉笔涂写,以免影响触摸屏的使用;

5.各教学部门再次自查教学场所课表张贴情况,及时更换相关教室、实训室课表及自习室门贴。

  【撰稿|刘芳 平台编辑|徐大朋 编审|薛亚宏】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