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2019-2020-2 教学任务通知(6)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查看次数:







教学任务通知

关于做好2018级学生重修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2018级学生实施线上重修,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重修对象

本次重修主要针对2018级学生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考试成绩不合格,经补考后仍不合格的学生;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重修成绩仍不合格的学生。

二、时间安排

1.2020年3月16日--3月22日:设置重修课程及辅导教师;

2.2020年3月23日--3月29日:学生重修报名;教学部门编制重修教学管理方案及辅导教师编制课程重修实施方案;

3.2020年3月30日--7月5日:实施重修辅导。

三、重修设置

1.重修课程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正在实施的线上课程相同或相似的,合并进行教学管理,且正常复学后仍以线上重修为主,线下重修为辅。

2.重修课程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正在实施的线上课程无相似或相同课程的,须利用云班课或超星等平台开班,进行重修辅导。

四、重修报名

登录平台: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系统

登录网址:http://jw.gipc.edu.cn/jsxsd/(具体流程见附件1《学生重修报名流程操作手册》

五、成绩认定

教师根据本部门审定的重修方案,进行重修考核,评定重修成绩,按本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时间节点完成成绩录入工作。

六、具体工作细则

1.设置重修课程及辅导教师:各教学部门于第三周(3月16日--3月22日)内完成重修课程设置及辅导教师安排工作。各教学部门根据教务处所给《重修课程名单》(见附件2《重修课程名单》)和《重修学生名单》(见附件3《重修学生名单》),由专业主任/教研室(组)负责人设置重修课程和辅导教师,重修课程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正在实施的线上课程相同或相似的,合并进行教学管理,且正常复学后仍以线上重修为主,线下重修为辅。重修课程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正在实施的线上课程无相似或相同课程的,需利用云班课或超星等平台开班,进行重修辅导。该项工作须由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根据重修课程及辅导教师安排,各教学部门需提供辅导教师联系方式并填写在《辅导教师联系表》(见附件4《辅导教师联系表》)中,由各教学部门教秘汇总后于3月23日前在甘工院教学干事群共享,以方便通知学生。

2.学生重修报名:各二级学院请于第四周(3月23日--3月29日)内通知重修学生进行重修报名,并向学生提供重修课程辅导教师联系方式。逾期未进行网上报名选课的学生,视为自愿放弃重修资格!

3.编制部门重修教学管理方案及重修课程实施方案:各教学部门于第四周(3月23日--3月29日)内完成重修教学实施方案。原则上辅导教师每周辅导重修学生不少于2次,每次不低于45分钟,每门重修课程有明确的考核方式,每次辅导有明确的学习任务布置及学习过程监控。各教学部门根据教务处原则性意见,结合本部门重修课程实际情况,制定部门重修教学管理方案,方案明确规定辅导教师的职责、学生的义务、重修课程资料归档要求、重修课程实施方案模板等,指导任课教师编制课程重修实施方案,并由专业主任进行初审,教学副院长进行复审后方可实施。教学部门内部课程重修实施方案模板统一。

4.重修问题汇总解决:各教学部门于第五周周三(2020年4月1日)前按班级统计汇总学生报名出现的异常情况填写《报名问题汇总表》(见附件5《报名问题汇总表》),并交于徐大朋(QQ:545326102)集中解决问题。

5.重修授课工作正式开始:第五周(2020年3月30日)重修工作正式开始,重修工作持续至十八周结束。

6.考核时间:第十九周完成全部重修学生的重修考试考核工作。

7.成绩录入:按本学期末考成绩录入时间节点完成教务系统重修成绩录入。

七、其他说明

1.请各二级学院务必通知到每一位需要重修的学生进行网上报名,提供辅导教师联系方式,通知到辅导教师按期实施辅导;

2.逾期未进行网上报名选课的学生,视为自愿放弃重修资格,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个人承担;

3.如遇学生忘记账号密码,请学生联系本学院教学秘书进行密码重置;

4.所有重修工作务必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

5.以上环节请各二级学院及教师做好教学安排管理以及重修实施过程的相关留痕工作,教务处将不定期进行抽查。

 

 

附件:1.《学生重修报名流程操作手册》

2.《重修课程名单》

3.《重修学生名单》

4.《辅导教师联系表》

5.《报名问题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3月16日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