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旅游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 查看次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是甘肃省陇东南地区开办最早,规模最大的旅游人才培养基地,是中国早期高职旅游教育的开拓者。办学20 多年来,旅院人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积淀了独待的人文底蕴,谱写了一个又一个的精彩华章。旅游学院师资、教研实力雄厚,校内外办学设备设施齐全,现开设特色鲜明的旅游管理、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酒店管理、导游、老年服务与管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七个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酒店管理为校企协同共建专业,导游为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老年服务与管理是省部支持建设专业。

师资力量

旅游学院师资队伍雄厚,结构合理,教学团队成员共22人,其中15人为专职教师,7人为兼职教师,兼职比例占31.8%,专职教师中,教授研究员,副教授,中级职称人数配比合理,其中硕士以上学位研究生学历者占85.7%,均为双师型教师,并挂职旅游企业。兼职教师均为旅游行业专家或旅游企业一线骨干,包括有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肃省金牌导游云春雷,全国高级导游国家导游技术技能大师海潮,天水市民俗博物馆副主任、文博讲解专家刘复兴,全国最美导游、兰州市金牌导游钮鹏,非遗传承人民间刺绣大师刘云帆等。

旅游学院现有高等院校甘肃省级旅游管理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名师1人,旅游管理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校级精品课程3门,地市级旅游职业教育集团1个。完成了2015、2016年度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实践项目和双师项目共12个。

学生荣誉

在职业技能大赛方面我院学生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获得过3项三等奖。甘肃省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二等奖,第九届全国电子商务“三创赛”甘肃挑战赛取得二等奖,天水市导游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天水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2018年甘肃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我院斩获6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老年服务赛项取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旅院特色

旅游学院校内外办学设备设施齐全,特色鲜明,拥有央财支持建设的神州视景数字化体验式教学系统——模拟导游训练中心,校企共建的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天水分社,旅游职业素能训练中心、民航综合训室、小时光西餐实训中心、旅游数字化教学中心、茶艺室、双创工作室、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的刘云帆丝绣工作室,以及依托旅游学院成立的天水旅游培训中心、天水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和天水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同时与省内外一些著名旅行社、酒店和旅游景点合作,建立了二十多个校外实训基地。2017年我院是甘肃省唯一一所入选国家旅游局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的高职院校。

毕业去向

旅游学院现有在校生1200余人,初次就业率达95%以上,为我省乃至全国服务行业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自建立至今已陆续为社会输送了2000多名毕业生,其中敦煌研究院麦积山石窟研究所,麦积区旅游局,武山县旅游局,天水市博物馆,西和县晚霞湖景区,天水机场,张掖甘州机场,兰州铁路局,观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甘肃保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园博园,北京国际饭店,新疆大厦,公航旅黄河明珠国际酒店,内蒙古古兰扎布国际酒店都企事业单位都有我院毕业生,这些毕业生大多都现已成为各企业单位的骨干力量。

求知在旅院,成才在旅院,旅院人满怀信心,打造旅游教育的“甘肃品牌” 和旅游人才的筑梦基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