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地质学院-区域地质调查及矿产普查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 查看次数:




地质调查及与矿产普查专业是我校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创建于1979年。现已形成系统的办学体系,具有较强的办学实力和强劲的发展潜力。坚持 “立足行业,服务甘肃,面向全国”的服务宗旨,努力提高办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近年来,取得了甘肃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二项;学生在技能大赛中获得国赛三等奖二项,省赛三等奖两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诚信、敬业、吃苦耐劳、遵纪守法”的高尚思想品德,掌握必需够用的地质调查、矿产普查等专业知识,具有从事岩矿鉴定、地质制图、区域地质调查、矿产资源勘查等工作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及实训:普通地质学、矿物学、岩浆岩石学、沉积岩石学、变质岩石学、构造地质学、古生物地史学、矿床学、测量学、找矿勘探方法、中国及其邻区区域大地构造学、遥感地质学、物化探找矿方法等课程;地质认识实训、工程测量实训、地质填图实训、毕业顶岗实训等实训项目。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地勘、矿山、交通、水利、水电等行业,从事地质普查、找矿勘探、矿山开采、资源评价等工程的技术性工作,能够胜任区域地质调查、矿产勘查,经过学生工作积累、提升,能够胜任地质项目的技术负责、项目负责,胜任矿产资源评价等工作。

招收对象:文理兼收。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