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旅游学院-导游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查看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诚信、敬业、吃苦耐劳、遵纪守法”的高尚思想品德,掌握必需够用的旅游专业理论、导游服务知识与规程、导游人员带团技能与讲解技能、以及地理、历史文化等专业知识,具有从事导游带团业务、博物馆/景区讲解、旅行社计调业务、海外领队业务等工作能力的、文化内涵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1.知识结构及标准

(1)能准确陈述导游讲解与服务、组织与协调、以及服务礼仪的要求和规定;

(2)能准确陈述导游讲解技巧、自然景观知识、人文景观知识、对客服务、出入境组织及境外行程管理的要求和规定;

(3)掌握旅游线路设计、产品营销、业务采购及客户管理的基本原理。

2.能力结构及标准

(1)具备讲解能力;

(2)具备带团能力;

(3)具备应变能力;

(4)具备旅游线路设计、产品营销及业务采购能力。

3.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大型旅行社、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型博物馆、展览馆等单位,从事导游、讲解员、计调、海外领队等技术(或管理)工作。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