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举办2019级跟岗实习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查看次数:

学校举办2019级跟岗实习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为了加强跟岗实习工作的管理,确保跟岗实习高质量有序推进,根据《职业院校实习管理规定》和《学校实习管理相关规定》文件要求及精神,6月9日下午,教务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19级跟岗实习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针对2019级即将跟岗实习的学生、指导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及教学部门实习负责人进行,宣讲内容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从国家政策、学校实习管理相关规定和要求方面进行宣讲,通过宣讲让各级实习管理人员明确自己肩负的职责和工作规范,让学生全面了解进入跟岗实习环节的重要意义、学习任务、双重身份管理要求、实习保险、实习协议保障及实习管理平台使用说明。第二部

 

分由承保学校实责险的江泰保险经纪公司从实习风险隐患预防与规避,实习保险的承保范畴及出险后的理赔程序进行全面解读。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风险防患意识,提高风险预防能力;进一步提升指导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实习的过程化管理,确保跟岗实习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2019级学生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实习活动,实习安全是重中之重,因此学校及各学院开展了多场次的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和安全知识宣讲会,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图文|徐大朋   审核|康爱霞】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