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副院长王利军检查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9 查看次数:

8月29日上午,副院长王利军检查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根据《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8月29日至9月2日,全体教师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教学。检查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入线上课堂,全面检查了教师线上教学组织开展情况,对教师课前准备、课堂秩序、教学资源、操作规范、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检查发现,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整体情况良好,大多数教师能够认真开展教学工作,熟练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师生互动有序,教学秩序总体平稳,但仍存在部分教师操作不规范、线上教学资源不充足、课堂组织不严谨等现象。王利军强调,教务处、教学督导部门要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和抽查,特别是对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行为进行约束和引导,对老教师提供及时的技术指导,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并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衔接转换,保障学期初教学工作开展稳定有序。

检查结束后,教务处根据检查情况,向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公布了《教学检查通报》,及时反馈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下一步,学校将组织一次面向全体教师的大规模线上教学培训活动,进一步规范教师线上教学工作,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