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课程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7 查看次数:

学校实施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现设有地质学院、测绘学院、建筑学院、化工学院、电信学院、艺术学院、经管学院、旅游学院、双创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一个公共课教学部。

学校专业设置立足产业急需,涵盖资源环境、土木建筑、生物化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财经商贸、旅游、文化艺术等13大专业门类47个专业,形成了以工科为主,经、管、文、艺类专业协调发展的格局。

学校拥有工业分析技术、旅游管理2个国家级骨干专业,拥有华为ICT生产性实习基地、旅视界生产性实习基地2个国家级生产性实习基地及1个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甘肃彩陶文化传承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拥有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1个、集成电路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1个。此外,学校还拥有工程测量技术、和电气自动化技术2个省级骨干专业以及区域地质及矿产普查、工程测量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和旅游管理等4个省级特色专业。为支撑专业教学,学校大力进行课程建设,到目前为止,学校共建成测量数据处理、天水导游实务等2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放射性物探技术、普通地质学等两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甘肃导游实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水文地质学概论、天水导游实务、测量数据处理等6门省级精品课程;校级精品课程多达64门(具体课程信息参见以下网址http://zlgc.gipc.edu.cn/jpkc.asp),获得了以《高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等为代表的14项省级教学成果奖。

学校牵头组建的“甘肃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集团”、“天水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和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携手省内外100多家骨干企业及科研院所,构筑起以“项目引领、任务驱动、生产导向”为基本模式的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机制。

学校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育人机制,依托地质行业和国防科技行业的办学优势,以全国首批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和甘肃国防科技工业职教集团等为平台,建设有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10个,各类技能大师工作室5个,面向社会积极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科技研发、教育培训、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工作。面向全省开展了矿山测量及数字矿山建设,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等30多个地方科技服务项目,利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校内实训基地等优质办学资源,积极承担了岗位技术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以及“两后生”创业技能培训,累计开展培训了1万余人次,实施技能鉴定6000余人次,为我省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

进入新时代,学校将立足西北面向全国,主动服务“一带一路”,依托地质资源、军工行业和高精尖产业,为经济社会提供人才服务,潜心建设高质量、高水平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职院校。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