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地质学院-地球物理勘查技术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 查看次数:

地球物理勘查技术专业成立于198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与健康个性和谐统一的,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本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的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适应地球物理资源勘查、工程与环境勘察的初步施工,以及资料预处理、解释、评价等职业岗位要求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及实训:电法勘探技术、重磁勘探技术、放射性勘探技术、浅层地震勘探技术、工程物探与环境物探、地理信息系统(MAPGIS)、地球化学找矿技术、地质学基础、矿物岩石学、构造地质学、工程地质学基础、测量学基础、电工电子技术、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地质认识实训、工程测量实训、磁法勘探实训、工程物探实训、电法勘探实训、顶岗实训及毕业设计等实训项目。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地矿、国土、水利水电、城市建设等企事业单位,可从事矿产资源及能源开发与利用、工程勘察等工作;也可从事城镇建设、交通、水利水电、环境保护、地质灾害监测与预防以及科研工作。主要岗位是物探技术员、化探技术员,相关岗位为工程技术员、环境监测员、地震预报员、质检员。

招收对象:文理兼收。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