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建筑学院-建设工程管理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查看次数:

一、工程监理方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诚信、敬业、吃苦耐劳、遵纪守法”的高尚思想品德,掌握必需够用的建筑工程监理专业基础知识和建筑工程技术、施工管理专业知识,具有协作能力和协调、交流能力,面向工程建设行业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能在监理、施工、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监理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等工作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1.知识结构及标准

(1)能准确陈述建设工程监理管理要求和规定;

(2)掌握监理大纲、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建筑工程施工的质量管理、进度管理、成本管理、安全管理等监理工作的基本原理。

2.能力结构及标准

(1)具备监理大纲、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编制能力;

(2)具备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管理能力;

(3)具备建设工程三控二管一协调能力;

(4)具备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能力。

3.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建设工程监理企业、建设工程施工企业、招投标代理公司及工程咨询企业等企事业单位,担任监理员、施工员、造价员、资料员等工作。

二、工程造价方向(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诚信、敬业、吃苦耐劳、遵纪守法”的高尚思想品德,掌握必需够用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和建设工程管理、建筑工程技术、BIM技术专业知识,具有从事工程造价、工程项目管理、工程资料、工程监理、招标代理、BIM技术等工作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基本规格

1.知识结构及标准

(1)能准确陈述建设工程造价的要求和规定;

(2)掌握建设工程造价、建设工程资料管理、工程质量检查与验收的基本原理;

2.能力结构及标准

(1)具备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能力;

(2)具备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管理能力;

(3)具备工程项目资料管理能力;

(4)具备建设工程监理管理能力;

(5)BIM建模管理能力。

3.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工程咨询企业、工程项目管理企业、建设工程施工企业、建设工程监理企业等单位,从事造价员、工程项目管理、资料员、招投标代理、施工现场管理、BIM建模员等技术(或管理)工作。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