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查看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使学生备备适应旅游新业态变化发展要求和趋势,具有与旅游服务产业工作岗位相适应的职业素质和职业延伸能力,具有较强的旅游服务技能和一定的管理能力,“精导游、会计调、懂管理、善营销”,能够胜任导游、旅行社计调、旅游营销业务及景区服务管理等岗位,能够适应服务产业提升和转型升级人才需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1.知识结构及标准

(1)掌握旅游线路设计、产品营销、业务采购及客户管理的基本原理。

(2)掌握景区服务与管理、组织与协调、以及服务礼仪的要求和规定;

(3)能适应服务产业提升及旅游新业态发展的职业延伸能力;

2.能力结构及标准

(1)具备旅游线路设计、产品营销及业务采购能力。

(2)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导游讲解能力、带团能力;

(3)具备组织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应变能力等;

3.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大型旅行社、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地等单位,从事旅行社计调、营销、导游、研学导师,景区服务与管理,乡村旅游经营等岗位的工作。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