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5 查看次数:

1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范鹏、成员李静、海洋出席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郭建忠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曹爱明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电信学院党支部书记张燎、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汉南、国资后勤处处长许亮、组织人事部部长杨建国分别围绕各自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杨声对巡回指导组各位领导、同志在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期间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他表示,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衔接起来,整体推进、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杨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停顿点,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要按照教育部“顶层对标、底部抬高、一线规则、落实为要”的总思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完成上级党组织重要任务中的政治领导作用。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拓展、再深化、再转化,坚持以“1231工程为载体”,抓实年轻干部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按照学校《整改落实方案》逐条逐项狠抓整改,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坚持长效整改,将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上升为可操作、能执行的制度,认真做好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四是持续攻坚克难。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再突破再加劲再发力,认真落实“一线规则”要求,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体党员的实际行动,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奋进状态。努力使主题教育的效果变成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成果,变成广大师生对学校的满意、信任和支持,变成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的热情和动力。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杨声提出四点举措:一是创新体制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二是明确部门职责,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三是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创新党建团建业务;四是增强问题意识,完善监督管理机制。

范鹏代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周密部署安排、统筹推进实施、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深入全面、整改落实扎实有效、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四个到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上下功夫、求实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得到了广大党员和师生的认可。

范鹏就学校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要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深研、精学精研,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二要持续抓整改。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落实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真改实改、应改尽改,改出质量、改出成效;三要持续抓融合。把主题教育和党的建设融合;把建章立制和执行制度结合;把问题意识和求解思维结合起来;把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巩固、长效机制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从根本上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常态化、持久化搭建坚实的平台、提供稳固的保障,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让每位党员树立主题教育成为永恒主题和终身课题意识,把初心和使命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和崇高信仰。



杨声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领导班子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各党总支、支部组织广大党员专题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各党总支、支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师生员工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三是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决不允许出现“烂尾”工程,上下联动,标本兼治,整体推进。四是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精心谋划好2020年工作和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统筹抓好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要结合实际,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狠抓制度落实,使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