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2020“课程思政”微课复赛作品优化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7 查看次数: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2020“课程思政”微课复赛作品优化培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各类课程同向同行,提高课程建设质量,以达到课程思政“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的目的。2020年4月26日上午,教务处举办了《2020“课程思政”微课复赛作品》专题培训。各教学部门约40余位参赛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教务处处长何瑛教授主讲。

 

何瑛教授指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要充分发挥每一门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教育作为人力资源的供给侧,是通过课程教学为社会培养人才的过程。她强调“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课程开发不仅是国家职业教育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教师在程开发的过程中要解决关键问题:课程内容课程结构要将最后的落脚点落实在每一个知识点上。作为教师,不仅要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我,更要做到喜爱读书、关爱学生、热爱教育,这样才能将优秀的品格、广博的知识、卓越的智慧传达给学生。最后,何瑛教授对参赛作品提出了优化建议和期望。

 

 

 

“课程思政”比赛是以微课比赛为抓手,促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让所有课程都上出“思政味”,所有任课教师都挑起“思政担”,探索构建全员、全课程、全过程的大思政教育体系。通过对不同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融入爱国情怀、法制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要素,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力争做到如盐入味儿而无形,春风化雨润物而无声。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