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应邀参加课程实施质量智能监测系统课程标准建设培训远程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8 查看次数:

我校应邀参加课程实施质量智能监测系统课程标准建设培训远程视频会议

425应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邀请,我校教务处、信息中心、各教学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课程实施质量智能监测系统课程标准建设培训远程视频会议。会议由蓝墨大数据研究院创始人、院长商桑教授主持并做了主题培训,教务处处长何瑛教授出席并做了交流发言。

 

首先,商桑教授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由教育部印发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要点以及课堂教学现代化相关概念,后着重列举了影响课堂教学质量的一系列外在客观因素,分析了基于学习产出的教育模式(OBE)的特征,重点阐述了智能云教学模式实现课程实施质量智能监测系统的设计理念和基本架构,详细说明了支撑课程实施质量智能监测的新课标体系、课程标准编辑器、新课标制定流程等;会上还展示了云教学大数据管理平台的特色功能、行业优势以及与国内职业院校合作实施课堂教学质量监测的典型案例。

会上,何瑛教授做了交流发言。她表示,信息化教学是高校课堂教学改革的必然趋势,实施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对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深化“三教改革”、促进人才培养工作过程数据化、智能化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同时,她也指出,课程标准的制定要充分考虑职业教育的特性,体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基本规律和要求,要与现有教学信息化平台有效对接,在过程监测方面要尽可能全面、准确,真正实现课堂教学的精细化、网络化管理。

 

会后,学校要求各教学部门要以实施课堂教学质量监测为契机,在云班课应用范围较广、课程信息化程度较高的专业(群)遴选一批核心课程,试点开展基于大数据智能监测导向的新型课程标准编制,以及与其相配套的在线教学资源开发工作,逐步完善我校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努力打造课堂教学现代化工院模式。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