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化工学院-食品加工技术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查看次数: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全国大、中城区,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从事超市食品加工与经营,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精肉加工、水产品加工、熟食加工、中西点制作、食品包装等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食品营养分析、农产品加工与储藏、果蔬工艺学、发酵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食品理化检测技术、乳品加工与检测技术、食品营销等课程。

就业方向:全国各级食品卫生监督部门、社区的营养与食品安全服务部门、农村电商、餐饮业的营养配餐部门、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进出口公司、食品批发市场、商检部门、食品科研院所等单位,作为食品加工技术员、食品检验员、食品机械设备维护人员、食品品控员等,担任班组长、车间主任、生产主管等企业管理人员和新产品研发人员。

本专业可续接甘肃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类专业专升本专业。

岗位:食品检验、食品加工技术员、食品研发人员、班组长、车间主任、生产主管、农产品电商企业产品质量控制、营养师等。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