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化工学院-矿物加工技术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查看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矿山企业的选矿厂,培养选矿技术员、实验员、化验员及安全监督员,以及能够在选矿技术领域一线从事“生产、建设、管理、检验、技术教育、培训”工作,能够完成单元工艺设计、制定生产计划、指导及管理选矿厂日常生产、建设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业完成之后,能够获得大专毕业证书及一种选矿专业技术工种的职业资格证书。

主要课程设置:矿物学基础、化工原理、碎矿与磨矿、浮游选矿、磁电选矿、重力选矿、化学选矿、矿石可选性研究、选矿厂辅助设备、选矿厂设计、尾矿设施与维护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矿山生产企业和行政管理部门,在选矿技术领域从事矿山生产第一线的矿物分选加工技术、管理岗位、工矿企业的矿物加工检测、质量监督、化验鉴定等岗位。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