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测绘学院-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查看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基于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培养具有一定的航空摄影测量和遥感技术理论基础,具备从事航空摄影测量内、外业生产工作的基本技能和职业能力,能够胜任航空摄影测量内业成图、外业调绘、外业控制测量、内业加密、工程测量和地形测量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航空摄影测量、数字摄影测量、遥感技术、数字测图技术、地形测量、工程测量、控制测量与GPS卫星定位技术、计算机制图(CAD)、计算机图象处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范围广,就业岗位需求多。主要面向测绘、水利水电、地矿、煤炭、交通、城镇规划、市政建设、房产、农业、林业、国土资源利用等部门从事地形图测绘、像片控制测量、像片调绘、解析空中三角测量、航测内业成图、遥感图像处理等生产工作和组织管理工作。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