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电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查看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诚信、敬业、吃苦耐劳、遵纪守法”的高尚思想品德,掌握必需够用的电子元器件基础知识、电子电路基础理论、软件设计、信息系统集成和物联网技术服务、手机APP开发等专业知识,具有从事电路原理图设计、印刷电路板设计、基于单片机及可编程逻辑器件的软硬件开发工作及智能监控系统、工业测控系统、物联网等电子信息系统的设备选型、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工作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1.知识结构及标准

(1)掌握电子元器件基础知识、电子电路基础理论;

(2)掌握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基于可编程逻辑器件的应用系统设计的基础知识;

(3)掌握互联网、物联网的基本原理;

(4)掌握应用软件开发的基础知识;

2.能力结构及标准

(1)具备常见电子元器件的识别和检测、基本单元电路的分析与检测、典型电子信息系统的检测的能力;

(2)具备使用Protel软件进行简单原理图的设计及PCB板的设计的能力;

(3)具备网络系统、安防监控系统、智能仪表等常见系统的安装、配置及维护能力;

(4)具备简单物联网系统的开发及简单应用软件、手机APP的设计能力。

3.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信息系统集成和物联网技术服务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企业等单位,从事电路原理图设计、印刷电路板设计、物联网系统开发、简单应用程序设计、基于单片机及可编程逻辑器件的软硬件开发及智能监控系统、工业测控系统、物联网等电子信息系统的设备选型、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技术(或管理)工作。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