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电信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查看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诚信、敬业、吃苦耐劳、遵纪守法”的高尚思想品德,掌握必需够用的使用工业机器人为主的工业控制、自动化应用等必备知识,具备从事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安装、调试、维护、系统集成的综合职业能力,具有从事工业机器人操作、工业机器人调试、工业机器人生产线维护、工业机器人设备集成和改造等职业岗位任职要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1.知识结构及标准

(1)熟知机电设备零件图、装配图、电气原理图和安装图阅读和绘制的相关知识和相应标准。

(2)能准确陈述工业机器人设备构造、原理、性能、操作、安装的知识,具有安装检修专用工具和仪器仪表的知识。

(3)掌握工业机器人设备性能检测的基本知识,熟知工业机器人设备构造、原理的知识,具有安装检修专用工具和仪器仪表的知识。

(4)掌握工业机器人设备选型计算和技术改造的相关知识。

(5)掌握工业机器人设备构造、原理、性能、操作、安装的知识,具有工业机器人设备管理的相关知识。

(6)掌握工业机器人设备构造、原理的知识,具有工业机器人设备产品质量分析和检验的相关知识。

(7)掌握电工电子供电等知识,能正确安全的使用强弱电的知识。

2.能力结构及标准

(1)具备阅读和绘制机电设备零件图、装配图、电气原理图和安装图的能力;

(2)具备工业机器人设备操作运行和日常维护的能力;

(3)工业机器人设备常见故障分析和处理的能力;

(4)工业机器人设备选型设计和技术改造的能力;

(5)工业机器人设备管理的能力;

(6)工业机器人设备产品质量分析和检验的能力;

(7)能科学、合理、经济和安全的使用强弱电能力;

3.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智能制造行业,从事工业机器人操作、工业机器人调试、工业机器人生产线维护、工业机器人设备集成和改造等技术(或管理)工作。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