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迎接建党百年|教学党支部开展“与学生共话《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主题党日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查看次数:

迎接建党百年|教学党支部开展“与学生共话《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主题党日座谈会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更好的回顾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4月15日下午,教学党支部开展“与学生共话《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主题党日座谈会。教学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何瑛主持。

 

会上,师生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二集——老渔阳里的秘密。老渔阳里2号作为中国共产党孕育初心的“秘密摇篮”,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具有重要而独特的地位,创立了中国革命史上的诸多“第一”。

 

随后,何瑛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个人理想、就业规划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探讨交流。她指出,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应怀揣理想、规划未来、脚踏实地、勤学苦练,扎实打好基础,学好技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祖国的发展与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座谈会,师生共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仅坚定了理想信念,还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的了解,有助于教学相长,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改进和完善。

【文字 | 徐大朋  图片 | 谢秉锡  编审 | 薛亚宏】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