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化工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 查看次数:

化工学院自1995年成立以来,学院先后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校内外实训基地和师资队伍等人才培养软硬件资源进行了建设,有着较强的办学实力和丰富的办学经验。尤其是2001年学校被批准为高职院校以来,各项改革和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奠定了基础。目前,化工学院共有工业分析技术、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水净化与水处理技术、应用化工技术和食品加工技术五个专业。其中,工业分析技术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是学校六大重点建设专业群之一

1、师资力量雄厚、教科研水平强

学院现有教职工24人(10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专职教师20人,兼职教师4人,双师型教师10人,拥有一支学历较高、年龄梯次合理的教学队伍。近年来,全院教师共发表科研与教研论文2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50余篇。承担省级、市级、校级科研项目20余项。主编、参编统编教材20本。获得专利20余项。获得省级、市级科研奖励6次。教师团队富有创新精神和钻研激情,统一思想,统一理念,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的教育教学事业之中。

2、校内外实训基地完备,教学质量有保障

学院对内建设有仪器分析实训室、有机化学实训室、无机化学实训室、分析化学实训室、工业分析实训室、精密天平实训室、原子吸收实训室、色谱实训室、环境检测实训室、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化工仿真实训室等14个实训室,拥有高效液相色谱、原子吸收仪、气相色谱、离子色谱、原子发射光谱、紫外分光光度计、精密电子天平、化工仿真软件、化工单元操作实训装置等一大批高精密度仪器和设备,拥有300多个实验实训工位,并配备有多媒体电教室等专业教学场所;对外联立合作20多个实训就业基地,同时与多家实力雄厚的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开设订单式“冠名班”,学生入学即就业,企业为学生提供助学金和奖学金,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

3校企合作密切,实习就业有保障

学院专业针对性强,就业辐射面广,毕业生主要面向石油、化工、冶金、矿业、建材、环保、海关、质检、食品加工、轻工、药检、防疫、环保、海关等部门的检测、操控、研发与管理工作。学院坚持专业教学实习与企业生产相结合,学生就业指导从入学开始,贯穿三年教学始终。学院设有就业服务中心,全面负责学生的企业实习和毕业生的就业推荐与跟踪服务工作,对学生进行全员化、个性化、全程化的职业指导服务。为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实现让学生百分之百的就业学院先后与全国30多家大中型企业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人才供求关系,形成顺畅的就业服务网络,确保学生毕业后优质就业。近年来,我院毕业生供不应求,大部分学生在二年级时就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提前一年落实就业单位。

4、教育教学特色鲜明,化工综合人才的摇篮

学院积极探索教改新路,稳步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现已基本形成了“专业开发市场化、课程设置实用化、教学组织项目化、实训操作企业化、理论实训一体化”的教学特色,学院指导并带领师生多次在省级、市级竞赛中获奖。由学院指导的的专业型学生社团----“春使者”环保协会被评为省级优秀社团。

丰富而有特色是我们校园文化的亮点,专业而有质量是我们校园文化的品牌。学院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在有效实施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人性化管理基础上,将文化寓于各类活动之中,培养出一批批综合型高素质人才。

多年来,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他们工作在祖国的四面八方。有的是行业能手、有的是项目负责人、有的是公司董事长、有的是工程师,都在化工及相关行业领域做出成绩、发光发热,也同时展现出化工学院教育教学的优秀成果。

目前,学院正以崭新的姿态,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指导下稳步前进,力求建设成为“学校放心、家长信任、学生满意、和谐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为化工行业的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学院师生的“化工梦”展翅飞翔!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