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地质学院-金属矿开采技术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 查看次数:



金属矿开采技术专业创建于2006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固体﹙煤、金属及非金属﹚矿床开采的一般工艺和技术,了解金属矿采矿设计图和设计方案的形成原理,能够根据矿床开采技术条件正确选择矿床开拓方法和采矿方法,具备采场生产技术管理、井巷和露天采矿工程施工技术和矿山安全生产管理基本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及实训:工程力学、地质学、测量学、金属矿床地下(露天)开采、井巷设计与施工、矿山提升与运输、矿井通风与防尘、采掘机械等课程。地质认识实训、工程测量实训、金属矿开采课程设计、、矿山企业设计矿山认识实训、选矿认识实训、毕业顶岗实训等实训项目。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矿山勘探、开采等工程技术及其管理部门,掌握专业知识并从事金属矿山生产的矿床开采、巷道施工、生产组织、技术管理、工程设计和安全管理等工作从事矿山开采生产、掘进工程施工技术、矿山安全技术和生产技术管理工作。主要岗位是技术员、安全员。

招收对象:文理兼收。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