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地质学院-水文与工程地质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 查看次数:

水文与工程地质专业是我院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创建于1982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和环境地质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地下水的勘查、开发、利用、保护,工程地质勘查、地质工程设计与施工以及地质灾害的调查、评价及治理、工程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有较全面职业素质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及实训:地质学基础、矿物岩石学、构造地质学、第四纪地质学与地貌学、工程测量、水分析化学、水文地质基础、水文地球化学、工程地质学、工程钻探、地下水动力学、专门水文地质学、环境水文地质学、工程项目管理、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地质灾害评价与防治、岩土工程勘察等课程。地质认识实训、工程测量实训、地质填图实训、毕业顶岗实训等实训项目。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可在大中城市、城镇、大型工矿企业从事城市供水、地下水及区域环境等方面水文地质调查评价工作,也可在有关部门从事港口、海岸带海洋环境、工民建、道路、隧道、水库等方面的工程地质勘查及地质灾害评价治理工作。主要岗位是技术员、施工员、监理员、试验员。

招收对象:文理兼收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