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地质学院-钻探技术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 查看次数:

钻探技术专业创建于2010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钻探工程施工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够在生产第一线从事基础工程勘察与施工、矿床勘探、水文水井勘探、桩机基础施工,水库灌浆等技术工作和钻探工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及实训:地质学基础、机械制图、金属材料及加工工艺、机械与液压传动、内燃机、掘进工程学、钻井液与堵漏技术、钻探设备、钻探工艺、定向钻进、工程地质钻探和水文水井钻探、工程测试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项目管理、孔内事故预防及处理技术、岩土钻掘设备等课程。地质认识实训、机械制图实训、金工实训、钻探设备认识与维修实训、钻孔设计实训、钻井操作实训、毕业顶岗实训等实训项目。

就业方向:主要岗位是钻探设备维护维修工、钻探工、泥浆工、钻探工程技术员、钻探班长、钻探机长、钻探工程项目经理等。可在大中城市、城镇、地矿、城建、水利水电、农林、道路基础勘察等行业和部门的生产第一线从事相关工作。

招收对象:文理兼收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