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旅游学院-空中乘务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查看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内外航空公司、机场等民航企业管理、服务第一线,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民航旅客运输规定的基础知识,具有客舱服务和地面服务能力,较强的安全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较高外语水平、团结协调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适应民用航空事业需求与发展的民航乘务员、安检员、VIP接待等职业岗位要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1.知识结构及标准

(1)掌握航空服务心理学基本知识、民航服务礼仪知识、民航法律法规知识等;

(2)掌握民航乘务员基础知识、主要客运机型知识等;

(3)掌握民航安全检查知识;

(4)了解航运地理知识。

2.能力结构及标准

(1)具有良好的对客沟通能力,能够运用良好的英语语言交际能力进行对客服务;

(2)能够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查找资料获取信息;

(3)具有较好的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能力;

(4)具有客舱服务能力和客舱安全管理能力;

(5)能够针对特殊旅客提供个性化服务。

3.就业面向

该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航空公司从事民航乘务员、安检员、VIP接待、票务等工作岗位就业。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