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查看次数: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抽查的通知》,5月26日上午,甘肃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专家组吴卫一行3人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副院长鲁挑建出席会议,教务处、保卫处、国资后勤处、党政办公室、教学部门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由副院长鲁挑建主持。

会上,安建平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在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检查组专家们能多提宝贵意见,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并从学校简况、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及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情况、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情况与特色、存在问题与思考六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按照检查要求、检查程序,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组查阅实验室安全管理资料,抽取部分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和师生访谈。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我校反馈了检查意见。检查组充分肯定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指出我校对本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各单位通力配合,齐抓共管,实验室管理工作效果良好;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学校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专业团队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经费,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经费到位;根据我校化学实验室实验废液量少,天水地区又没有专业处理危化品废液资质的企业的情况,建议我校与区域其他高校建立相关工作协同机制,科学、规范、合理处理化学实验产生的废液。



安建平代表学校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坚定不移的按照专家组的意见推进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完善机制,强化制度,加强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确保整改工作全覆盖、全做到;并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方针,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教学实验室正常运行,确保师生安全,为人才培养提供支撑和保障。

(合影留念)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