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参加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维护高等学校安全稳定的统一部署,推动学校的健康长远发展,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有关要求和相关文件部署。5月1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我校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副院长鲁挑建、教务处处长何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教学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及文化建设、检查要点等内容进行交流。

视频会后,鲁挑建副院长就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强调,实验室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细节决定成败。对于实验室安全管理一是抓制度落实,大力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文件贯彻落实;二是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及部门间的相互协作,实验室安全要渗透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去;三是安全责任落实到人,逐级建立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四是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整改,高度重视实验室存在的各项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安全整改机制逐步实现常态化;五是加大培训力度,积极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继续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