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三说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职扩招100万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改革完善我省高职招生考试制度根据《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和基本要求103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聚焦扩招主题教育研讨”为主题的第五期“三说论坛”。学校党委书记杨声、副校长鲁挑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专兼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说论坛”交流分享中,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别就第一批扩招学生的学情状况做了分析,在教学、考评工作中存在问题与对策做了说明、探讨,并结合各自专业特点,提出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做法。对后续扩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论坛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办学理念,变革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办学能力。






杨声在点评中指出扩招100万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响应,并紧密结合当前我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提前谋划,反复研究扩招及下一步培养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建立切实可行的远程网络教育管理平台;要加强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网络教育团队及专业课程资源库建设;要坚持标准不降低,以科学合理、工学交替、便于落实为原则,制立灵活、弹性的培养方案;要改革考核评价方式,健全以证代考制度。通过实施以上措施,为更好的实施2019年扩招专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鲁挑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杨声书记提出的有关要求,要充分认识高职扩招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贯彻落实。学校将按照国家标准,针对学生管理和教师工作量核算,制定出台相关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将国家政策落到实处。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