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3 查看次数:



1212日下午,我校教务处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诸键老师主持,各教学部门实验室管理人员参会。

会议学习了文件《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18 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甘教技[2018]1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就校内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各教学部门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明确和强调。

文件要求各实验室须增强安全红线意识,以保护师生人身安全为核心,健全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依据“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分层落实责任制;完善教学实验室安全运行机制,建立教学实验室安全定期评估制度和实验用危险废弃物处置备案制度;加强对教学实验室所有危险化学品、辐射、生物、机械、特种设备等实验设施、设备与用品等重大危险源的规范管理,建立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分布档案和相应数据库;统筹制定教学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对实验室专职管理人员至少每学年进行一次相关安全知识和应急能力培训,开展系统的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对安全风险的科学认知水平。

此次会议对各教学教学部门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强调了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为今后教学实验室的管理工作明确了方向。


                                                                              教务处

                                                                            2019年12月12日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