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联防联控 群防群治 甘肃工职学院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3 查看次数:

近日,自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来抓,周密安排部署,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以后,学院成立了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任双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和统筹调度。成立了《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应急方案、公告等,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联防联控,积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疫情保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等工作制度,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协调,加大各类防疫防护控物资采购储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及时掌握疫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疫情防控预警机制,第一时间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师生推送学院疫情防控公告7次。组织人事部向学校全体党员发起疫情防控倡议书。宣传统战部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及时向广大师生推送预防冠状病毒安全知识、手册等。学生工作处向全体学生及家长发放倡议书。教务处要做好在校学生和扩招学生的开学准备工作,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状况制定相应的预案。各二级学院靠实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责任,和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通知疫情防控消息。校医务室设立了临时隔离观察场地,妥善安排医护人员。学校保卫处严格规范出入校园制度,做好门卫值守、检查登记、体温测量、出入车辆和人员消毒等工作。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加大对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及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下,齐心协力,群防群控,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之中,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时刻铭记于心,把投身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实战场”,凝聚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